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以后的现在


今天一早醒来,还没上课逛了逛fb..

发现有人分享了这篇小说..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打开来看了一看..越看越深入..

看着看着..发现原来是一篇超长的文章..就只要暂停准备去上课..

直到刚才没事干,花了1个多小时来把它继续看完..

看完,原来这是篇小说。 平常的我绝对是不看这类型的内容..

不管是书局的小说,还是网上的文章,只要发现是一大大萝的文字我就会关掉..

但这次,我看完了.....比起其他的小说,这个应该算短了吧..



这篇小说大概内容就是讲述一群随着年龄而逐渐失去联络的中学朋友,

在一次好朋友的丧礼相聚,而那去世的朋友对他们的遗言..

就是希望他们能想以前那样,再回到同一个地方游玩3天2夜...........

内容不细说,真的希望大家能花一、两个小时时间把它看完..



看完后,很感慨.. 再带点点的忧伤..

边看..边想起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想到了未来,想到了从前..

当中的许多剧情与想法..很贴切..看着别人的故事,也好像在看着自己的故事一样..



故事中的大家,都因为时间而变得成熟.. 

被社会、被家庭、被生活束缚得自己不像自己..

所以..我不喜欢成熟..也不希望大家变得太成熟..

为什么小孩子思想成熟,人家会觉得是很棒的..

为什么长大后被说幼稚,不会是一种称赞..........



这篇文章除了讲述友情,同时也灌入了些许的亲情、爱情..还有梦想..

有几段这么写着...

'''
夢想,總是難行,這世界太多失去夢想的傢伙,他們總是找各種藉口去跟自己說夢想是不能達到的,生活是需要妥協的。 

他們放棄了,然後他們更四出跟其他人宣揚這種概念。
'''

'''
曾經的夢想,都放棄了,因為我們看到了現實,而我們放棄了夢想,還特別的心安理得。 

為什麼?因為我們發現,身邊的一群人也是放棄夢想的走獸。有時候,一群人悲哀的感覺,比一個人追求快樂的感覺要好。 
'‘’


这段内容,确确实实地写中了许多人们的心声..

他们是因为梦想被嘲笑? 为了稳定的薪金、工作养活家人? 没有实行的勇气?

还是各种的理由...

变成了现在十年如一日的上班族..

是现实生活逼不得已刺破了大家的梦想,还是大家只敢把梦想当成梦..

存在了各种的可能..



如果你想做什麼也好,自己認為值得去做便去做吧。


別人的意見你可以參考,但不要受他們影響,最重要是知道你自己做的東西是正確的。




想起之前和玮龙谈到..他说他那种和女生很难相处的个性..很可能以后不会结婚..

我就说..我总很向往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但最近的自己又开启了另一条为 '不结婚' 的念头..

如果我没有结婚,也许我不用死求烂求每个月的高薪来养活家人..

比别人低的薪金却能拥有比别人轻松舒适的生活..因为没有家庭压力..

我能够爽爽就请个假,离开城市出去悠闲个好几天..

我能够做什么事都不会有家庭的顾虑..做个不问世俗的人..呵呵



其实结婚生孩子是为了什么? 里头有着这么一段..

'''
傳宗接代?養兒防老?繼承意志? 

其實,我覺得一切也沒有絕對,太多例子證明,生孩子除了傳宗接代是可以說得出肯定的,其他一切也好比買彩票,萬一抽中一個讓你吐血的孩子,那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
'''

世事难料,两者都有可能 ..

说不定我以后孤独终老,说不定我以后子孙满堂 ;)



说回这篇小说的另一个大重点.. 友情..

其实我现在开始就很害怕以后的我们会变成怎样..


期待会 你会不会 他会不会 开个同学会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谁

又是谁 孩子没睡 电话没电 心情没准备


文章里说的就和这段歌词一样..那是不是就在证明着..友情+时间=变质??

从不舍得  到  习惯成自然,再也不回顾以前的那段不舍..

然后又有种种的理由让自己无法出席约会,总以为还有下一次朋友会再约的..

真的不想以后会变成这样,也许会变成这样

所以现在还在年轻的我们,当然该好好地继续维系着!



不管以后我们各自被社会染成什么颜色都好,

只要相聚时的大家都没变就足够了..................................


朋友,可能是你在你的時間表內最可有可無的一個項目。

但是朋友,卻是一班你平日不花時間照顧照料,卻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的人。




朋友们,去认真地把这篇文章看完吧 ;)



以后的你还会这样的关心着我吗?                             b
以后的我们还会开着视讯放空着吗?                             q
以后的我们还会不时地分享着彼此的生活吗?                             jy
以后的我们还会一起无边际地聊着梦想吗?                             jy
以后的你还会找我叙述着你心中的心酸吗?                             wl
以后的我们还会久而一聚而如故吗?                               kj
以后的你还会听着我讲废话大笑着吗?                             jj
以后的我们还会持续着一月一聚吗?                             ym
以后的你还会持着被我玩弄玩乐着吗?                             sh
以后的我们还会那样放肆无心机的吵架吗?                             py
以后的我还会不时地跑到你家串门子大闹着吗?                             yun


星星不就是光而已,這樣的閃耀著是多麼好看,
然而同樣的光線卻掩蓋了星星。有時候,多,不等於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